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2Y3m。几则

福建话
小语最近学了几句福建话
她唤爸爸快点去冲凉:kin (快)
你阻碍她的去路 她说:siam (闪)
她要你静静的时候 她说:tiam (静)
她还会说:tua pui kia (大肥仔)


问题
我越来越无法回答小语的问题了
我们看见一群牛在吃草 有牛的地方就有特别多小鸟
那种黑色黄嘴巴的小鸟 小鸟还会站在牛的背上
小语问:做么小鸟跟牛在一起
我:他们是好朋友
小语:做么好朋友
我:。。。。。。

小语看见隔壁老婆婆走路时用拐杖
小语问我:阿麽做么走路 (阿麽为什么用拐杖走路)
我:阿麽脚痛
小语:做么阿麽脚痛
我:阿麽老了
小语:做么阿麽老了脚痛
我:。。。。。。
老婆婆听了笑嘻嘻
对阿 以上的谈话是在老婆婆面前说的


妈咪生一个
最近小语喜欢小婴儿 我问小语 你要弟弟还是妹妹
她都说她不要 前几天 我又问她
她说:我不要弟弟妹妹 我要baby

阿婆家的小婴儿满月了 小语也去凑热闹
我去接她时 她就对我猛喊:妈咪生一个 妈咪生一个baby给我
就像在喊口号一样 一定是阿婆教她这样的

我没有要生 我只是问爽罢了
阿婆说要帮我顾  阿婆 你不要跟小语一起癫啦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